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锦旗丨走过“鬼门关”,男子感谢“120”

发布时间:2023-10-30  修改时间:2023-10-30 10:26  浏览次数:

  

  我是来感谢无锡市急救中心的救命恩人的,一定要见上他们一面,感谢救命之恩。10月10日上午,完全康复的病人刘先生骑电动车,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无锡市急救中心。当夜班结束赶来的曲林医生见到这名突发室颤猝死的患者如今和正常人一样时,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年7月4日,59岁的老刘在家里突感胸闷、乏力,于是到家附近的诊所去挂水,欲缓解症状。哪知,到了诊所后,他的病情进一步发展,出现了脉氧值低,意识不清,心跳骤停。诊所医护人员见状,赶紧为他开展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

  七八分钟后,无锡市急救中心南禅寺分站急救人员曲林、夏慧、石斌赶到,继续开展心肺复苏,同时监测患者为室颤。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心血管疾病,需要紧急除颤。经过两次除颤,老刘逐渐恢复意识,心跳也有了。急救人员为患者插管后,立即送往无锡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抢救。患者到医院,心跳已基本恢复正常。

  刘先生平时有高血压、高血脂,但没有予以重视,在无锡市人民医院接受支架植入后康复出院。曲林医生还特意去家中回访看望刘先生,了解病情叮嘱注意事项。

  如今,老刘身体恢复良好,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于10日上午送到无锡市急救中心。他说:“幸亏急救人员给力的救治,为后期抢救赢得了时间,给了第二次生命。”当时曲林上夜班还没有结束,老刘非得要和救命恩人见上一面,宁可等上1个小时,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