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教育专题>教育培训

无锡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应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能力和水平,防范各类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3年无锡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班于2023年10月27日顺利召开。无锡市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各级疾控部门生物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全市相关单位实验室负责人或技术骨干总计267人参加。

开幕式上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事科教科负责人浦崧进行了开班动员并做了讲话,介绍了今年以来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的情况及发现的相关问题,勉励各级行政部门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史智扬,讲述了病原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朱小娟副主任技师讲解如何做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黄超副研究员讲述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消毒灭菌与废弃物处置的要求;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张婷讲解了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广源教授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及个人防护技术;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琦分享了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的流程及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意识和备案管理意识。通过专家的授课,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在规范化建设、实验室生物安全体系文件制定、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从而达到进一步有效减少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的目的。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