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无锡120连续六年 将“急救技能”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11-20  修改时间:2023-11-20 11:1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12日,2023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在梅园外广场举行。无锡市急救中心组建急救科普咨询台为市民提供急救技能培训,连续六年 将“急救技能”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百姓学习力所能及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急救知识教学很受市民朋友的关注,两天急救展台一直人气旺盛。 

  两天时间里,无锡市急救中心派出了急救导师为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操作等急救知识,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学习体验,受到欢迎和好评。

  一位年长的阿婆在无锡市急救中心急救展台前感慨,“我家人曾经经历生死,我当时如果会急救就好了!”她在急救导师手把手地指导下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她说,“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我要学一点急救知识,关键时候能救命。”

  2023年健康文化大会,市急救中心提供的急救知识普及收获了市民的好评。活动现场,老百姓给120竖起了大拇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