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我市两个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3-12-19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疾控局局长周明浩带队,对我市创建的省级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进行验收。

  验收会议上,市卫生监督所汇报了实训基地的创建情况,相关共建协作单位代表介绍了合作情况。省级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创建是我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卫生监督所对照建设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现场教学和实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打造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品牌基地。精心构建“1+N”实训基地平台框架,不断完善硬件装备;挑选3个学校和2家餐消服务单位作为首批示范样板教学点,与江南大学签订基地共建协议,努力打造实训“练兵场”;建成全覆盖多层次的高水平师资库,形成“菜单式”师资及授课内容,满足不同层次实训对象的需求,确保实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上级卫生健康部门和省卫生监督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认真谋划基地建设,汲取外地成功经验,紧盯节点时序,对标对表推进,进一步完善了教学大纲制定、课程质量评估、登记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为省级实训基地创建按下了“快进键”。

  2021年和 2023年年初,我市分别针对年轻监督员系统开设了多期“实训基础班”,今年下半年更是量身定制并参与举办了两期省级“实训提升班”,对实训基地的运行模式进行了有效的检验,无锡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也于今年11月在市卫生监督所正式挂牌。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所内设置的模拟执法教室和多功能室进行查看,并赴现场教学点进行验收,随后召开了专家组验收工作会议,将验收结果进行反馈。专家组一致同意我市通过两个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验收,同时提出后期要在培训方式和师资选配上进一步充实丰富,多选配有基层实践经验的专家,增加非现场执法的相关授课内容,并进一步引入VR等新培训模式。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恩品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监督所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完善管理、改进不足,秉承“新手成骨干,骨干成能手”的理念,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