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行政执法优秀案例再获表彰

时间:2024-01-02 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国家疾控局组织开展的全国2020-2022年度公共卫生监督、2020-2022年度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优秀案例评查结果分别揭晓,市卫生监督所报送的3件案例喜获优秀案例表彰。

  本次全国公共卫生监督、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案例评查中,国家疾控局分别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筛选报送的行政处罚案例231件和232件,经多轮次评审,各评选出全国优秀案例73件和65件,市卫生监督所报评的2件案例获评公共卫生监督优秀案例、1件案例获评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优秀典型案例,在国家级执法案例评查工作中再创佳绩。

  近年来,市卫生监督所在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导下,聚焦卫生监督重点,紧抓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工作重要抓手,不断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大力提升履职能力。一是深化开展案卷质量评查。不断梳理完善执法行为规范和执法程序,坚持“严”字当头,实现用制度管好执法人员、用标准规范办事程序。二是不断提升业务交流质量。依托“无锡卫生监督讲堂”,高频次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探索“一周一讲”新形式,大力培养知识全、业务精、善执法的高素质高能力执法人员。三是健全完善标准化制度化培训机制。积极响应基层监督机构和一线监督员需求,侧重运用现场实践教学方式开展分专业、分层次的监督实训,加速实现新人独立“上岗作业”需求,大力提升卫生监督员综合素质和实操能力。四是依托专业建设“特色实训基地”。强化全市“一盘棋”理念,在制度、师资、课程等软件建设上持续发力,在教学设施、现场教学点等硬件建设上持续投入,顺利通过学校卫生监督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省级实训基地现场验收。五是广泛开展技能练兵。聚焦工作难点热点,以提升实战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执法技能竞赛及岗位大练兵活动,选拔能办案、善办案的监督执法人员,全面提升区域卫生执法综合实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