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探索“监督+协管+志愿”新模式 推动普法强基出实效

时间:2024-01-09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6日,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卫生健康普法服务站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会。活动旨在深化 “法润百千万 卫监护你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完善“监督+协管+志愿”工作机制,规范卫生健康普法服务站工作。来自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监督员以及全市129家普法服务站志愿者,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秦向阳回顾了2023年全市开展“法润百千万 卫监护你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普法服务站建设工作。市卫生监督所还对普法站点的工作规范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和部署。

  培训班特邀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周群霞结合协管工作职责对基层普法工作作了专题指导。梁溪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卫生监督所专家针对打击非法行医和“两非”、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四大专业,进行了交流授课。

  活动当天,市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周海川和市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钱永峰共同为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普法服务站”进行授牌,把法律宣传、法律服务下沉到社区服务中心和企业一线。卫生监督普法志愿者还在现场为企业员工讲授法律法规条款,科普职业健康知识,将多元普法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达到了以学促干,以干促宣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打好志愿普法组合拳,全力擦亮“法润卫健”服务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