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法润青春 守护“卫”来

时间:2024-01-09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6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到无锡卫校开展“法润青春 守护卫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对非法代孕危害的认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珍爱生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是多措并举,打通普法“零距离”。卫生监督员通过广播站开展打击非法代孕、艾滋病防治等普法宣传小课堂,营造“一人讲,全校听,众人学”的氛围。各系各班级通过多媒体系统观看普法宣传讲座,学习生殖健康知识、认识供卵和非法代孕危害,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广场活动宣传点设置在人群密集的校内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转发普法微课等方式,面对面向学生科普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艾滋病防治相关医疗知识和法律观念。此次宣传受众高达5000余人。

  二是以点带面,拓宽普法“朋友圈”。创新打造多机构、多处室参与的普法“朋友圈”。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各自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打出普法“组合拳”,全力打造“系统普法”,提升普法工作的“穿透力”和“全方位”;引导学生关注无锡卫生监督公众号,转发普法课堂到朋友圈,通过关注、点赞等方式参与互动,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指尖上”贴心的普法服务,让学生从普法“旁观者”变成普法“生力军”,推动法制宣传“进校上网”,以点带面拓宽此次普法受众面。

  三是靶向发力,提升普法“精准度”。坚持普法先行,“靶向式”开展“供给侧”普法。针对在校女生成为黑中介卖卵、代孕广告精准推送的目标群体;青年学生知艾防艾的意识薄弱,易成为艾滋病高风险群体等现象,开展校园知艾防艾、抵制卖卵代孕系列宣传。“下沉式”靠前服务筑牢防线,设置24小时举报投诉热线,联合卫校、区卫生监督所打击各类违法代孕小广告,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行为发生的可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