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惠山区全力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

时间:2024-01-30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元旦伊始,惠山区全力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效能,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一是稳扎稳打,筹备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前,通过线上建立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基础档案,线下前往用人单位进行现场调研与指导的方式,摸清试点园区内存在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的数量,掌握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分析用人单位的行业分布、危害种类、自我管理等情况,结合试点园区内工作企业数量及行业分布实际制订具体工作方案。二是部署动员,推进试点工作。在结合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对试点园区内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针对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操作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分级分类业务培训,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三是聚焦重点,完善试点工作。惠山区将以试点工作为抓手,通过合理调配监管力量,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监管方式,逐步推行差异化监督执法,全面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全区企业职业卫生的有序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加快惠山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