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新春佳节 安心聚“餐”

时间:2024-02-06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惠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集中消毒餐饮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卫生监督员来到位于西漳工业园区的某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经过前几次的监督指导,责任单位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工厂内操作间各功能区的使用流程规范,按要求做到无逆行或相互交叉;包装间入口的风淋装置保持洁净,并能正常使用;质量控制检验室中试剂药品均在有效期内。在对台账资料的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着重查看了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卫生管理制度,各项制度皆有落实、记录。  随后,卫生监督员又对成品仓库的消毒碗碟套装和筷子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查看,每套样品塑封完好,包装上按要求标注齐全。被采样品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进行全项目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卫生监督员将督促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