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培训课堂

2019年网络分站第一期集训班开训

发布时间:2019-04-18  修改时间:2019-04-18 15:21  浏览次数:

 

    4月9日,2019年无锡市急救网络分站第一次集中培训在钱桥培训基地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督导科和科教培训科联合举办,来自太湖、鹅湖、东港、南泉和洛社五个网络站的26名急救医生、护士、驾驶员及担架员参加了本次的培训。

    中心副主任张晓凡作了开训动员。这次集训针对网络分站急救经验欠缺、处理危重患者技能不足的现状,确定了“四天三夜”的培训课程,课程主要围绕气管插管、包扎止血、心肺复苏等主要技能操作考核和急救模拟场景的综合演练两方面内容展开;精心挑选授课老师,鼓励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参与授课,确保培训质量;结合院前工作实际确定授课内容,课上选取以往中心遇到过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剖,让学员深入了解院前急救工作。

    培训之初,老师对全体26名学员的心肺复苏操作能力进行了摸底,结果显示仅19.2%的学员合格。经过2天的相关知识培训,全体学员通过考核,获得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