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至德忠诚 清正廉洁——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9日号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至德忠诚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廉洁文化熏陶。站党委书记王强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至德忠诚”廉洁文化专线的范文正祠、陆宣公祠、李忠定祠、顾端文公祠,穿越时空感受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胸襟,感受了顾宪成等人“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爱国情怀,了解了“忠孝节义”等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学习了陆贽“吾上不负天子,下不负吾所学,不恤其他”的清正廉洁、勤勉自律的人生信条。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并在会上给王强、许晓怡、李朝峰、宋晓菲、司怡婷、金建怀、王嫣等七位同志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畅谈成长感言。从历代先贤廉洁自律的生平中,大家感悟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责、常葆进取之志,要有一日入党,终身为党奉献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行动,实现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争当全省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廉政心得

    活动结束时,党支部书记顾敏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同时,党员们也纷纷写下心得感悟,张贴于廉政宣传榜,与所有人一起分享。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让大家汲取了廉洁文化元素和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养分,也培养和提升了党员们的高尚道德情操,弘扬了崇德倡廉的清风正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