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培训课堂

全市院前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6-26  修改时间:2019-06-26 16:02  浏览次数:


    3月—6月份,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竞技能、展风采”为主题的院前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并于6月15、16日举行了市级技能大赛。
    本次大比武活动覆盖了全市范围内的急救机构,包括市、县级急救中心和所有急救工作站。
    市卫生健康委专门成立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急救中心,负责大比武活动的统筹协调、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成立专家委员会,由江苏院前急救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负责大比武活动命题、问题解答和竞赛评判等工作,并负责监督整个大比武活动过程的公平、公正性。

    第一阶段(3月):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方案,明确比赛内容、范围和方式,进行组织工作指导。
    第二阶段(4月-5月):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别组织各自辖区内的急救机构开展大练兵,选拔、组建代表队,5月24日专家委员会组织对各地的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并发放标准操作视频资料供参赛选手学习、操练。
    第三阶段(6.15-6.16): 在无锡长广溪宾馆组织市级急救技能大赛。急救中心代表队按调度员、医生、驾驶员及辅助人员分别进行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比赛;网络分站代表队按医生、驾驶员及辅助人员分别进行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比赛。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对大比武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本地区内急救机构开展大练兵和层层选拔。无锡市急救中心以及江阴市、宜兴市急救中心先后组织了单位内部各工种的培训、比赛;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也组织岗位练兵,并在岗位练兵的基础上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各地以此次岗位练兵和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坚持效果导向,精心设计练兵大比武活动内容,重视建立能力培训长效机制,鼓励引导一线院前急救人员积极参与,激励急救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

    无锡市急救中心一方面积极组织一线急救工作人员的岗位练兵和选拔比赛,另一方面组织专门班子积极筹备市级技能大赛。经过为时近4个月的前期会务、赛务和场地等准备,还分别邀请2名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专家承担书面理论试卷的出题工作,设A、B两套卷子,封卷后邮寄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邀请本省其它城市急救中心16名专家担任三大类科目裁判评委。

    经过各地选拔推荐,正式报名参赛的队伍有:无锡市、江阴市、宜兴市急救中心各2队;无锡市区的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含经开区)和新吴区各1支;江阴市和宜兴市各2支网络分站代表队;共计参赛队14支,参赛选手48名。本次比赛,分调度员、医生、驾驶员、辅助人员四个工种,比赛科目包括“基本理论知识”、“单项技能操作”和“团体技能操作”等。

     为期一天半的市级急救技能大赛在紧张有序、友好竞争的氛围中全部结束。市卫健委丁胜副主任在颁奖仪式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大比武活动和市级大赛体现了急救工作人员认真执着、刻苦用功、雷厉风行、规范救治的专业精神,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选手。在各级卫生健康委的组织领导下,在全体参赛队领队、选手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光荣榜

个人单项奖
1.急救中心代表队调度员组:
一等奖: 周凤兰(无锡市急救中心)
二等奖: 蒋思雨(无锡市急救中心)
三等奖: 徐  云(宜兴市急救中心)
2.急救中心代表队医生组:
一等奖: 袁  维(无锡市急救中心A队)
二等奖: 邵  俊(宜兴市急救中心A队)
三等奖: 王歆昕(无锡市急救中心B队)
3.急救中心代表队驾驶员组:
一等奖: 纪新贤(无锡市急救中心A队)
二等奖: 蒋  欢(宜兴市急救中心B队)
三等奖: 赵守明(无锡市急救中心B队)
4.急救中心代表队辅助人员组:
一等奖: 刘晓清(江阴市急救中心A队)
二等奖: 罗  翠(宜兴市急救中心A队)
三等奖: 方诗园(宜兴市急救中心B队)
 5.网络分站代表队医生组:
一等奖: 吴  磊(江阴市网络分站B队)
二等奖: 朱俊伟(宜兴市网络分站A队)
三等奖: 周文达(宜兴市网络分站B队)
         杨建冬(江阴市网络分站A队)
6.网络分站代表队驾驶员组:
一等奖: 史文敏(宜兴市网络分站A队)
二等奖: 徐  峰(江阴市网络分站B队)
三等奖: 夏  栋(江阴市网络分站A队)
         李  健(宜兴市网络分站B队)
7.网络分站代表队辅助人员组:
一等奖: 周丽英(宜兴市网络分站A队)
二等奖: 周  曙(宜兴市网络分站B队)
三等奖: 施冬冬(锡山区网络分站队)
         韩  虹(江阴市网络分站A队)
团 体 奖
1.急救中心代表队:
团体一等奖:无锡市急救中心A队
团体二等奖:宜兴市急救中心A队
团体三等奖:宜兴市急救中心B队
2.网络分站代表队:
团体一等奖: 宜兴市网络分站A队
团体二等奖: 宜兴市网络分站B队
团体三等奖: 江阴市网络分站B队
             江阴市网络分站A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