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培训课堂

市急救中心“行知大学堂——假期青少年自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30  修改时间:2019-07-30 11:45  浏览次数:

 

    每年的暑假、寒假,无锡市急救中心依托行知大学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平台,开展学生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宣传,今年共举办了12场的假期青少年安全自护营培训,为各中小学、社区小学生等培训,共培训250人左右。

    进入暑假以来,2019年 7月8日,来自新疆阿合奇、文明办全市招募、无锡日报小记者、社区、学校等150余名青少年参与无锡市急救中心“假期青少年自护营”!本次自护营开班6次,针对暑假,特别添加了防溺水防触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小讲座,收到同学们和家长们的一直喜爱。

                

    实践操作解除梗阻和心肺复苏时,同学们非常乐于尝试,理解、动手能力很强。中心科教培训科为Heimlich手法总结的“剪刀石头布”,更加便于同学们记忆。

    心肺复苏的教学,除了教给同学们救人的能力,更是传递了救人的责任。假期青少年自护营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学会自救互救,同时也是提醒家长们注意孩子们的安全,让家长也一起学习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