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医师节,120急救医师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9-08-21  修改时间:2019-08-21 10:00  浏览次数:

 

敬佑生命,急救人始终践行着救死扶伤“爱”的天职。

救死扶伤,急救人以救护生命为己任,为生命赢取每一秒。

无私奉献,急救人酷暑严寒、不分昼夜,出色完成每次任务。

大爱无疆,急救人为了神圣的事业,迎来生命的曙光。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

感谢每一位守护健康与生命的医生们。向120急救医生致敬!

8月19日,无锡市急救中心

医生们(非当班医生、网络分站医生代表)

度过了一个

富有特色的

医师节庆祝活动!

  感悟急救   医师有话说 

    医生  孙家宏: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心肺复苏成功最多的医生,成功8例。  

    每次听到“医生,救救我吧!”唤醒了我的职业初心。医师节的设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不仅提醒全民尊医,重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更是鼓励全体医务工作者明确自身的职责,奋发向上,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用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

    医生  王仲衡:服务沟通明星。从中心有统计以来,连续优质服务4230天,无投诉。

    院前急救,关乎人命,做一天就做好,问心无愧。他将急救服务全过程划分成准备、判断、回访、指导、查体、诊断、治疗、建议、总结九个环节,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谨记急救事业公益责任,理解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每一位急救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中。

    医生  王歆昕:新职工代表,独立上车半年多,心肺复苏成功3例,其中脑复苏1例。

    院前急救工作最主要特点就是“急”和“救”。作为随车的一名医生,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特殊的工作环境和复杂的救治现场,面对这些,需要保持沉着冷静,迅速判断病情,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为患者赢得时机。“快出发,赶紧救人”就是我们院前急救人常挂嘴边的话,救命就是我们的使命。

    医生  梅晓鹏:急救网络分站长安分站医生,通过120集中培训,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创伤急救等急救技能。在之后中医院规培期间,《跳上推车跪着抢救猝死病人》的事迹并被全国、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虽然很多时候也有不被理解的心酸,但是当看到病人病情好转以后恢复笑容的时候,当听到病人的一声感谢时就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我想也正是这份职业荣誉感支持着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地前进,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一起奉献,一起收获。


重温中国医师誓词

我宣誓: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平等仁爱,尊师重道;

诚实守信,恪守医德,

精益求精,慎思笃行;

以上宣言,源于心,践于行!

                           

  在庆祝活动上,中心张晓凡副主任带领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誓词。

 

颁发“生命之音”、“生命之星”奖章

颁发“生命之音”奖章

    为强化“铃声响起、急救开始”的调度工作理念,鼓励采用科学的接警处置方法,挽救更多的患者生命,科学、准确地评判指导抢救成功生命,充分发挥调度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MPDS受理平台为依托,发掘、发现优秀调度成功处理事件,2013年制定了《调度员指导抢救生命成功判断标准和奖励办法》,给予指导抢救生命成功的调度员奖励及颁发“生命之音”奖牌。

    自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周凤兰、张洁、蒋竹婧、袁晓蓉、黄文韬等15名调度员院前辅助心肺复苏成功18例,院前指导分娩成功3例,院前指导哽噎解除成功3例。

颁发“生命之星”奖章

    心肺复苏成功率是院前急救质量考核的金指标,体现了院前急救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中心每心肺复苏成功1例,授予医生“生命之星”奖章1枚;当个人复苏成功累计达到30例时,授予“生命之神”奖牌一枚。目前吴金山、许晓明获得了“生命之神”奖牌。

    2018年8月到2019年7月,中心孙家宏(8例)、陆海岗(5例)、曹煜(4例)、王祥铎(4例)、秦富强(4例)等19名急救医生心肺复苏成功48例,其中脑复苏5例,分别为孙家宏1例、王歆昕1例、杨凯涛1例、陆海岗1例、王祥铎1例。

 

AHA培训中心揭牌

  中心许江敏主任、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孙道崎副处长为AHA培训中心揭牌。

    美国心脏协会(AHA)1924年成立于美国,距今快百年(95年)历史,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久的心血管学术权威组织,是全球对公众急救培训最权威最标准化的机构。为了更好地提升本地区医学专业人员的心血管急救技能,普及公众急救知识,无锡市急救中心在2017年与美国心脏协会合作,成立美国心脏协会授权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

    截止到今天,无锡市急救中心AHA培训中心共有20名导师(BLS导师16名,ACLS导师4名);已经开展46期美国心脏协会专业课程培训,为本中心、网络分站、市级医院及社会志愿者组织等单位培训学员423名。

    本中心经过2年的培训工作,出色的达到了美国心脏协会培训中心的要求,今天,无锡市急救中心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正式揭牌,从此,本中心的培训工作将翻开新的篇章,将为“健康无锡”事业助力。

 

美 好 祝 愿

  

    在纪念大会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孙道崎副处长向我市院前急救医师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默默支持工作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市急救中心异地重建的重大项目,这是无锡急救体系建设提升的重大发展契机。全体急救人要不断增强急救医生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自觉维护急救医生队伍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良好形象,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书记邹鸣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急救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新中心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作为全市事业单位绩效改革医疗卫生试点单位,无锡急救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他勉励急救人在新时代职业精神的引领下,坚守初心,团结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精进医技、提优服务,齐心协力共创中心美好未来。希望全体医生为自己这份生命所托,救死扶伤的职业感到荣耀,更应该投身新时代的健康事业,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节日所蕴含的意义。

     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建设,促发展,建设一支干事创业的急救队伍;二是抓业务,促创新,造就一支技术过硬的急救队伍;三是抓人文,促服务,打造一支群众信得过的急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