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又见煎饼哥和他的朋友们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14:3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中秋小长假期间,这天,市中心血站献血屋门口走来了一支淳朴又精神抖擞的小队伍,带头的人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手上还握着几个热腾腾的煎饼。或许对于外人来说,他只是个平凡而普通的陌生人,但对于血站工作人员而言,他似老友、似亲人,他就是——单鹏飞。老家安徽的单鹏飞30前来无锡打工,在中桥二村菜场经营着一家煎饼摊,他为人热情、待人友善,大家都称他为“煎饼哥”。

      单鹏飞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坚持献血20多年的老献血者, 2005年11月,他第一次尝试着献了200毫升血,感觉对身体没什么影响,此后每次都献400毫升。不仅如此,他还和妻子、一双儿女,以及周围的朋友一起献血。起初单师傅的家人并不知晓他献血,在得知后非但没反对,反而十分支持,一起加入了献血的队伍,多年来,单师傅个人献血13次,累计献血4500毫升,全家献血量超过6000毫升。单师傅还将亲身经历分享给更多人,打消大家的顾虑,在锡打工的老乡、附近摆摊的摊贩们,渐渐听说了“煎饼哥”的感人事迹,都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煎饼哥"单鹏飞和他的亲人朋友们一起献血

    今天,“煎饼哥”单鹏飞刚刚结束了早餐生意,便马不停蹄地带上了他的5个朋友一同前来献血,他还给血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几个自家做的煎饼。在血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下,他们纷纷坐下填起了《献血登记表》,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征询、化验、登记,他们如愿地坐上了采血椅、捋起了衣袖、献起了热血。

      当天,单师傅和他的朋友一行6人共捐献全血700ML、血小板3个治疗量,一人因一项指标不合格暂缓献血,不过他表示过两天再来试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单师傅和他的朋友们用真挚的笑容和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感染你我,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服务、更优的流程、更佳的环境,动员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爱心传递力量,用热血保护生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