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培训课堂

急救普及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10-22  修改时间:2019-10-22 15: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生产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员工在突发意外下的自救互救技能,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近期,市急救协会走进无锡市益多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为公司100名员工分批进行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两天培训分别由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许雅峰老师和授课经验丰富的急救志愿者马强老师担任主讲导师,培训内容涵盖了“电击伤的预防和急救”、“复原体位操作”、“哽噎急救方法”和“单人心肺复苏术及AED使用”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主讲导师通过播放幻灯片和大量真实的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各类急救知识的概念和操作的要点,并利用模拟人模型规范、娴熟地为员工展示了急救技术的操作方法,加强了员工对急救知识的理解。

     为增加课堂的乐趣,提高员工的学习兴趣,主讲导师与员工积极开展互动问答,并在复原体位操作讲解时,邀请了2名员工上台进行操作演示。身材瘦小的女员工在导师的指导下,一步步认真实施操作,最后轻松地将与自己身材、体重差距悬殊的男员工体位复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培训的最后阶段,着重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练习。老师们对员工进行手把手指导,规范其操作方法,使员工加深了对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并熟练掌握了操作要领。

      无锡益多环保热电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生产安全,关爱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为员工举办急救培训,无锡市急救协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培训工作,用心服务企业,从去年至今,协会已为益多公司的员工开展了两次急救培训。本次培训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员工的突发意外下的紧急救护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