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中心血站“四个一”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一是“学一学”。举办一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市安协安全培训中心励佳麟老师为全体职工进行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以近期火灾事故的真实案例为警示,提高了职工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

    二是“考一考”。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考核,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安全知识考试。全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都顺利通过了考核,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练一练”。举办一场消防安全演练,组织全员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由总务科主任徐洪卫现场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组织职工进行现场操作演习。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撤退有序,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能力和自救技能。

 

    四是“赛一赛”。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开展油锅灭火和50米跑道消防水袋连接竞赛,特邀无锡市宝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徐银宝老师现场指导。赛场上,参赛人员全神贯注,比速度、比技巧。全员对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和细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