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14:4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街头人迹罕至,献血的人更为稀少。据无锡市中心血站最新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以来,我市献血量急剧下降,仅为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临床用血需要与供应矛盾极为突出。

市中心血站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一是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把控全站人员外出、居家、工作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全面做好各献血点消毒防控工作,确保献血环境安全。

二是全方位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力度,通过电视台和电台呼吁市民参与无偿献血,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的精准招募,开通热线接受预约献血,消除献血者顾虑。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血液采集、制备、检测、供应,严守技术规程,严把质量安全,做好血液全流程监控。

四是全体职工主动捋袖献血,为全社会做表率。

我们竭尽所能——

● 执行《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

 ● 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微信公众号开通“疫情一点通”栏目,做好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提高防控知晓度和防控能力。

● 做好献血场所及工作场所通风和消毒隔离措施。

● 指导献血者做好自身防护,提供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和咨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