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无锡急救中心捐赠的一辆救护车被评为国家一级文物

发布时间:2020-04-28  修改时间:2020-04-28 10:02  浏览次数:

  日前,无锡市急救中心收到“5 •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传来的文件,无锡市急救中心捐赠的一辆“无锡急救”抗灾救护车被评为国家一级文物。 据悉,“5 •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本次选送第三批藏品经过专家鉴定,无锡市急救中心捐赠第一辆开进北川老县城救援的救护车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唯一一件国家一级文物,是该国家级纪念馆十件一级文物之一。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无锡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省卫生厅号召,抽调5辆救护车、13名驾驶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先后出车2000余次,安全行驶59000多公里,运送伤员210人,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两名队员获得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心也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无锡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