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不忘初心 思廉修身丨市急救中心组织“5•10”警示教育大会暨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3  修改时间:2020-05-13 14:39  浏览次数:

为强化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大力改进行风建设。

5月9日,市急救中心组织开展了

“5•10”警示教育大会暨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遵规守纪  慎独自省

    会上,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钱兴才围绕干部职工廉政、行风教育,以《狠抓急救行风、树立急救新貌》作专题讲话。

     钱书记传达了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在4月22日的全市卫生健康年度工作、党风廉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本行业存在的问题的同时,结合中心实际,分析中心在党风廉政及行风上存在的问题,并对焦对标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 提高思想认识,力抓学习教育。

     二是 加强制度教育,用制度来管人管事。

     三是 强化日常管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四是 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医德修养。

 

廉政党课  入脑入心

     中心党总支书记邹鸣结合我市医疗健康系统的身边典型案例上了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格局。二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手段,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干部表率意识,强化职工医德医风。三要勇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自律意识。

    会上,全体党员职工还观看了针对反映无锡医药领域廉政、行风问题的央视《国家监察》警示教育专题片。

 

联席会议   明确责任

     5月8日,市急救中心组织党群工作联席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邹鸣、副书记钱兴才,各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鸣书记结合2019年度党建考核情况,分析了中心党群工作的问题。随后,带领大家对2020年度党建目标、党风廉政责任书、党支部目标责任书、行风建设责任书等各项责任书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最后,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5月,市急救中心将在全中心开展“5•10”警示教育月“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集中宣传、开展一次廉洁文化职工摄影作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