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120组织开展战高温优质服务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3  修改时间:2020-06-23 15:07  浏览次数:

  每年夏季7、8、9月,对于院前急救工作都是巨大挑战,既有持续高温夹杂雷雨天气等自然条件的影响,又是每年院前急救高峰期,各类危急重症病例和突发事件往往明显增加。一线急救工作人员经常处于顶酷暑、冒暴雨救治患者的紧张工作状态。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于高温季节穿戴防护设施带来更高的难度。为了克服恶劣气候条件迎峰度夏,需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主动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让人民放心,让患者满意。

  活动内容:

  1、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提前15分钟到岗做好班前准备工作(包括进行车厢内急救药品、医疗器械的整理工作;进行清洁和整理分站仓库工作;进行车辆清洁与安全检查工作;进行车厢、担架车的清洁工作);二是确保急救服务满意百分百;三是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四是确保调度受理快速高效。

  2、四个必须:医生(护士)药箱配置必须符合规范;驾驶员下班后必须加满油,清洗救护车;担架员下班后必须清洁打扫救护车后车厢;驾驶员必须一分钟出车率≥96%。

  3、四个无:无医疗或交通安全事故(含无责事故);无违纪违法案例;无投诉(含无责投诉);无公休。

  无锡120将不断提升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质量,巩固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服务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