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市急救中心组织紧急集结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3  修改时间:2020-07-23 10:12  浏览次数:

  面对高温酷暑、梅雨天气急救高峰,针对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市急救中心周密部署,制订了全体人员“紧急集结演练预案”。7月3日,中心组织了一次无准备紧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军嶂山南麓,龙寺生态园停车场发生多辆大客车追尾致数十人受伤,当班急救车组已派出,仍需紧急救援,要求全体非当班人员就位参与救援。

  中午12点,中心领导临时发布集结通知,中心总值班、各科室、分站根据预案,逐级进行传达。一线非当班人员从家中迅速赶往各分站,并准备装备、救护车向事发地点集结;行政科室各安排一人留守,其他人员分组统一赶往现场。在100分钟内完成了24辆非当班急救车辆和105名急救人员的紧急集结,现场考核小组还对每一个人员的到达时间、仪容仪表、车辆车况、车内药械装备等进行了记录和打分。

  通过开展本次紧急集结演练,市急救中心以打造一支“拉得动,打得响”的应急队伍为目标,将从三方面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一是通过演练全过程的评估,完善应急预案中存在不足和缺陷,提高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检验急救人员应急救援短时间内快速集结实际水平和责任意识,提高院前急救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理顺工作体系和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和任务,构建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保障有力院前急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