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医师节丨无锡120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修改时间:2020-08-27 11:18  浏览次数:

  

  今年的医师节,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弘扬抗疫精神成为坚定行业信念的引领。今天的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医务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更是表彰和致敬长期以来始终坚守生命急救线的急救工作者!

  今天,无锡市急救中心非当班医生、调度员、网络分站医生代表和行政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富有特色的医师节庆祝活动!

  《战“疫”彰显先锋本色》首映

  在纪念大会上,参会人员首次观看了《战“疫”彰显先锋本色—无锡1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风采录》,一个个抗疫画面,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抗疫誓言让大家深受感动。医师们纷纷表示要发扬抗疫精神,坚守医者誓言,继续为锡城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先锋感悟

  抗疫先锋:生命之神  许世季 钱桥抗疫分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站长;2020年度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连续复苏成功生命垂危病人30例。

  面对疫情:只要有需要我就上。在钱桥专用分站,我的工作就是与中心指挥部做好“上传下达”,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流程,目标就是确保分站各个工作环节链接有序,确保急救人员“零感染”。53天,我和兄弟们拧成一股绳并肩战疫,互相信任是队员们最大的感受。

  日常急救:不言败、不放弃。要有多救人、救好人的思想理念和服务意识,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只要尽力了即使复苏不成功也能做到问心无愧,才能对得起急救医生这个光荣称号。

  医德之星  王祥铎 第五届无锡市百名“医德之星”,城西急救站站长助理,从事院前急救工作14年。

  践行医者誓言,就当坚守医者仁心。我们不但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更要有爱心、细心、责任心和同情心。

  践行医者誓言,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不管是在平凡忙碌的日常急救中,还是争分夺秒的急危重症抢救现场,我们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医生代表  杨金根 急救网络分站锡北分站医生,工作15年,从事院前急救工作4年。

  面对疫情,我倍感责任重大,急救工作让我感觉到医务人员的相互协作有多重要,让我深刻体会到,院前急救分秒必争的重要。

  今年,面对未知的疫情,急救人是第一道防线。我们打起精神来面对,不畏恐惧,冲锋在前,那份执着与奉献精神更是让我体会到院前急救医者面对未知恐惧的义无反顾和抗疫的决心和品德。

  颁发“生命之音”、“生命之星”、“生命之神”奖章

  颁发“生命之音”奖章

  为强化“铃声响起、急救开始”的调度工作理念,鼓励采用科学的接警处置方法,挽救更多的患者生命,科学、准确地评判指导抢救成功生命,充分发挥调度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MPDS受理平台为依托,发掘、发现优秀调度成功处理事件,2013年制定了《调度员指导抢救生命成功判断标准和奖励办法》,给予指导抢救生命成功的调度员奖励及颁发“生命之音”奖牌。

  自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朱云芳,周雯,杨丽娜,程佳倩,倪晓君,周凤兰,吴媛,夏菁等8名调度员院前辅助心肺复苏成功11例,院前指导分娩成功1例,院前指导哽噎解除成功2例。

  颁发“生命之星”奖章

  心肺复苏成功率是院前急救质量考核的金指标,体现了院前急救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中心每心肺复苏成功1例,授予医生“生命之星”奖章1枚。

  2019年8月到2020年7月,直属分站:王金玉(5例)、赵伯春(5例)、陆海岗(4例)、孙家宏(3例)、袁维(3例)、黄晓鸣(3例)等18名急救医生心肺复苏成功40例,其中脑复苏8例,分别为孙家宏1例、周梁峰1例、杨凯涛1例、陆海岗1例、王祥铎1例、赵伯春1例、薛锋1例、黄晓鸣1例。网络分站:洛社分站姚万刚1例、太湖分站刘艳1例、汉江路分站谢超1例。

  颁发“生命之神”奖杯

  当个人复苏成功累计达到30例时,授予“生命之神”奖牌一枚。目前吴金山、许晓明已获得了“生命之神”奖牌。

  截止2020年7月,又有孙家宏(32例)、陆海岗(31例)、许世季(30例)3位医生获授“生命之神”奖杯。

                           

  在庆祝活动上,中心张晓凡副主任带领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誓词。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钱兴才代表领导班子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急救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纪念大会上,他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弘扬抗疫精神,中心上下要团结拼搏;二是弘扬抗疫精神,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三是弘扬抗疫精神,要讲究仁心仁术;四是弘扬抗疫精神,要钻石技术、提高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