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第十三届无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医疗救援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8  修改时间:2020-09-18 15:56  浏览次数:

  8月26、2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急救中心、市急救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无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医疗救援培训班圆满完成,200余名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医院及院前急救的学员进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新冠肺炎防控进展及展望》、《心肺复苏最新进展及质量管控》等常见急症急救理论学习及气管插管技能、二级防护技能、哽噎急救、呼吸机应用等实操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班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化了对院前急救及基层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工作的培训,对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反应机制,提高现场医疗救援实践操作能力,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救援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