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砺兵丨2020年度网络分站急救人员集中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30  修改时间:2020-09-30 17:00  浏览次数:

  

  9月24--25日,市急救中心组织了为期2天的2020年度网络分站急救人员集中培训,至此网络分站集中培训已进行九期,先后共273名急救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共有11个分站共50名急救人员参加,为历年网络分站集中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

  24日培训当天,市急救中心许江敏主任作了开班动员,并对本次集中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培训以网络分站即将上岗的急救人员为主,课程紧密围绕急救工作实际而设计,内容涵盖急救转运工作规范、急救收费系统使用、汇报制度、文明服务规范等,通过培训,使网络分站急救人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规范了院前急救行为。

  为提升网络分站急救小组对猝死患者抢救技能提升,市急救中心安排心肺复苏专项技能培训与考核,并对可能遇到的猝死、危重病抢救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此次培训,市急救中心还对院前急救人员如何在疫情常态化下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专题培训,并逐一进行实操考核。

  通过2天的网络分站集中培训,50名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获得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