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平安丨坚守岗位 护航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14  修改时间:2020-10-14 16:10  浏览次数:

 

  

​ 当前新冠疫情,

  

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在这场战“疫”中,

  

急救人24小时坚守,

  

守护市民健康。

  

 

  

面对节日,

  

对急救工作者而言,

  

又是一个奉献、

  

忙碌的时刻。

  

 

  工作量:稳中有增

  今年黄金周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喜事连连,人涌如潮。节假日的急救中心依然执行24小时工作制。急救人员和平时一样,每天提前到岗,按部就班自觉地执行急救使命,为市民生命健康护航。数据显示:1至8日,8天120共接听呼救电话5016个,急救派车2204次,救治病人216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8.58%,2.80%,13.08%。

  急救安全:紧抓不懈

  中心邹鸣领导带队,各科室配合分组,节前、节中多次下分站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和车辆安全,严控安全底线,并增加相关药品和器械配备。

  节日期间分站工作秩序稳定,环境清洁,氧气库房、急救药品耗材库房干净清洁,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台账登记认真清楚,职工工作状态稳定。

   10月5日,中心许江敏主任带领急救科、督导科下分站进行节日慰问和安全检查。在中心直属8个分站,许主任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过程中的困难,肯定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同时,中心严把总值班制度不懈怠。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总值班安排,完善中心总值班制度,保障节日期间急救工作有序开展。

  有呼必应  守护生命

   今年双节期间,每天调度台有早晚2个班次,每班次5人次参与调度工作,救护车每天早、晚班,每班次27辆救护车值守运转。急救人员除了完成日常急救外,增加三个高速服务区(梅村服务区、堰桥服务区、宛山荡服务区)各安排一辆加班24小时保障救护车,出动了6车次,救治转送9个病人……120以方便、迅捷、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和市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