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 ——市中心血站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4:4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全站党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市中心血站各党支部近期分别组织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初心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日将士杰出代表杨靖宇、无锡抗日英烈陈凤威、身边榜样陈静瑜等模范人物事迹,深化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领悟,激励党员默默奉献、勇担大任,做豁得出、冲得上的标杆。
 

一次实地参观

    前往市史志档案馆参观《英勇战歌——抗日战争在无锡历史图片展》,“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版块100余张历史图片和70余件档案资料,追忆了无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力支援新四军等人民武装反抗侵略、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一次精神洗礼

     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电影《八佰》,追怀抗战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抗战精神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也是党员同志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之际,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观看《八佰》这样一部极具历史教育意义、讴歌民族大义的电影作品,更激起了全站党员职工团结一心面对疫情、助力血站发展建设的勇气和决心。


一次理论比拼

    第一党支部举办第二届“学习强国”暨“四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竞赛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及学习“四史”的主动性,将学习形式丰富化,引导党员职工从历史中、从学习中获得智慧,汲取工作中前进的动力和目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