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江大附院正式开诊 无锡120全力保障危重病患转场

发布时间:2020-11-18  修改时间:2020-11-18 16:05  浏览次数:

 

  10月30号,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正式启用。

  为确保医院搬迁期间病重患者安全转场,市急救中心调派1辆调度指挥车,10辆监护型救护车(含1辆新生儿转运车),37名急救人员加班执行任务,确保了江大附院搬迁期间40名危重病人顺利转送。这次大转场包括市三院整体搬迁和市四院部分搬迁至新开设的南院。

  为保证此次搬迁期间病人转送安全,市急救中心特召开了协调会,根据40名危重病患所属科室、床位逐一安排车辆,尤其是此次转运有2名超低体重新生儿,市急救中心特使用新生儿暖箱转送,保证安全;同时与医院多次沟通,详细了解在搬运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床位与床位对接、大厅与大厅病人交接两套方案。同时,每辆急救车都配备好转运呼吸机,微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保证在每一环节上都有应急的措施,做到心中有数。

  由于此次“转场”时间紧、任务重,市急救中心派出了120调度指挥车,中心领导、调度信息科、急救科现场协调指挥,每辆救护车配有无线通讯设备,确保指挥中心随时与救护车、转送现场的联系,保证病人转运工作有序推进。

  市急救中心在不影响日常急救工作的同时,抽调轮休的急救力量,全力保障危重病人的转送运行。

  早上5点,天空还是一抹漆黑,市急救中心10辆救护车已到达三院。急救人员纷纷克服困难,有的人凌晨3点就起床出发,有的人员转送结束后还要投入到紧张的夜班救护一线。

  马不停蹄,中午11:20分,保障急救人员和车辆又在四院集结。

  急救医生朱婕、驾驶员张成军、担架员朱岳军利用新生儿暖箱与医院随行医生、护士“护送”超低体重儿……保温箱始终保持32度,车内急救医生与随行医护始终监护者婴儿的生命体征,20分钟后被安全“转场”至南院区。朱婕说,“每辆救护车上,都有急救医生、担架员、司机、医院医生、护士及家属,“六人陪护一人,确保了万无一失。”

  此次“大转场”,救护车共来回40 车次,确保全部需要转送的病人全部运送到位。“120”与江大附院每一环节顺利衔接,圆满地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