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培训课堂

2020健康文化大会丨120与爱同行 急救科普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11-18  修改时间:2020-11-18 16:08  浏览次数:

  

  11月7-8日,2020年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在惠山古镇举行。今年主题是:“疫”来不怕!白衣战士始终和您在一起。市急救中心组建急救科普咨询台与各级各类医疗单位为市民提供义诊、科普宣传,让百姓学习力所能及的急救知识技能。

  大会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到展台慰问急救医生,详细了解哽噎急救方法。看到展台围满了踊跃学习急救知识的市民,点赞学习急救知识很有用。

  两天时间里,许多市民在亲身体验学习急救后发现,原来救人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以前大家看到书上、电视等传播的急救知识,觉得这些动作并不难,当亲自体验后才发现,原来救人并不容易。"

   市民王阿姨是小区里的一名楼长,在无锡健康文化大会现场看到急救专家在教学急救措施后,主动要求学习," 我觉得掌握急救技能非常重要,等我学会以后,我要让我们社区的居民一起学习,向他们普及急救知识。" 王阿姨还拿起纸笔,一边学习一边在纸上详细记下了要点。" 既要治病,也要自己学会救命,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 一旁的市民说道。

  2020年健康文化大会,市急救中心急救专家为市民们普及了心肺复苏、哽噎急救、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