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无锡120多举措应对寒潮 强化百姓急救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4  修改时间:2021-01-14 14:3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无锡迎来了今冬最强寒潮。为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满足百姓急救需求。寒潮到来前,无锡120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检查设施设备,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备足应急物资,强化急救保障。

  NO.1 备足应急物资

  寒潮前,市急救中心提前采购防冻液、玻璃水、防滑链、防滑麻袋、铁锹等物资分发到各急救分站和车辆,并组织后勤保障车间工作人员进行安装车辆防滑链的操作练习。

  冰雪天气,滑倒等意外事件多发,各个分站备足了负压气垫、各种用于胸痛等寒冷天气高发疾病的急救药品。同时,强化落实急救人员班前检查,确保各种医疗设备仪器、车辆正常使用。

  NO.2 强化精准调度

  结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增加的急救量,市急救中心强化急救调度精准化,增加用车高峰的调度席位,调度员延后下班时间,确保满足百姓在早晚高峰用车需求。

  NO.3 强化安全检查

  中心领导与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各急救分站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对用电用水安全、车辆安全、医疗废弃物存放等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鼓励党员职工“站好岗、守好责”,真正为市民提供“及时、规范、有效”的急救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