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展医者风采 献大爱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随着《无锡市献血条例》的施行和献血相关知识的普及,无偿献血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愿意撸起衣袖捐献热血。

  受多种因素影响,春节前后全市献血人数明显减少,而此时往往是医疗机构用血高峰期,血液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长期奋战在治病救人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履行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深知血液对临床治疗的重要性,比一般人更懂得血液的珍贵。为缓解冬季血液供应相对紧张的情况,全市各大医院积极响应,联合无锡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全市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今年已是此次活动举办的第三个年头。

  近期,无锡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驶入了多家医院,数百名忙碌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心与热血谱写一曲曲冬日暖歌,同时,也用医务人员的专业影响力,在全社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478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14.77万毫升。

  未来,无锡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积极构建多元化、高效化的宣传新格局,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健康无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