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市首个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1-09-24  修改时间:2021-09-24 09:36  浏览次数:

  

  

  

  

 

  9月8日,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成为我市首个市级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

  该洗消中心按照“三区三通道”(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和救护车、人、医疗装备)标准要求建成六个功能分区,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2辆救护车清洗消毒的需求。

  定点收治医院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我省 [锚点]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配备基本要求的应急工程,8月以来,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领导下,市急救中心与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公司、设备供应单位一起,团结协作、争分夺秒,紧急完成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作为首个级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对严格控制病例转运交叉感染风险、提升救护车病例转运效率发挥重要作用,为完善全市院前急救应急体系建设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