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升级版“全国最美献血屋”——南禅寺献血屋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2 月12日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禅寺广场的南禅寺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为稳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无偿献血我先行,学史力行担使命”江苏省第五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暨南禅寺爱心献血屋揭牌启用仪式在南禅寺广场隆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彬、江苏南禅寺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施伟阳、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瑞、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黄晓阳、站长许路、志愿者代表及血站职工代表、各媒体代表共同出席现场活动。

       简短的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和江苏南禅寺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施伟阳等领导一起为南禅寺爱心献血屋启用揭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彬同志发出倡议,鼓励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挽救病床上垂危的生命,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让更多的患者的生命得以拯救,让更多的家庭充满欢笑。

       王新华副书记对近年来无锡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南禅寺爱心献血屋揭牌启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打造品牌化、个性化献血体验取得的显著成果,对提升我市无偿献血的社会感知度、影响力,优化我市无偿献血环境、宣传无偿献血政策,助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构筑“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以无锡医疗资源和就医规模、区域划分及人口密度、商业布局和人群流动为基准,对全市采血点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献血服务网络,切实方便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并不断提升街头个人献血者比例。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美丽无锡”“健康无锡”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血站工作人员为市民量血压、定血型、发放献血知识和《无锡市献血条例》宣贯手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用血相关政策、解答市民疑惑。现场爱心人士纷纷走进献血屋撸袖献血、奉献爱心。献血屋启用当天,49名市民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8400毫升。南禅寺爱心献血屋将成为南禅寺商圈的“公益新地标”,成为爱心人士“打卡”好去处,成为传承公益、弘扬文明的“爱心名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