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24小时丨无锡120启动战“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20  修改时间:2022-07-20 16:33  浏览次数:

 

 

战疫情!战高温!!

无锡急救人

烈日骄阳不怕

疫情焦灼无惧

不畏艰苦 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遭遇战!

      “6.28”疫情以来,无锡市急救中心连续奋战,超负荷运行不断刷新急救工作记录。7月7日单日受理电话呼叫3371次,救护出车561车次,创历史新高。在急救高位运行下,中心挖潜力、增救力、保运行、护安全,从严从紧防控疫情,想方设法保障患者就医。

PART one

 确保“生命线畅通”

      120调度指挥是全市急救运行的第一道关口,及时跟踪疫情变化,完善分级分类转运流程,优化涉疫管控人员就医转送、急危重症救治转送,做到精准调派。面对激增的电话量紧急实施调度系统扩容,及时增设调度席位至10个,增设电话分流席5个,调度员实行12小时工作制,征召志愿者、抽调科室人员支援调度岗,提高呼叫受理能力,确保120生命热线畅通。

PART two

强化防控转运力量     

      防疫转运专用分站闭环管理,迅速集结12个专车组,调整长途转运和非急救转运力量投入疫情转送,加大疫情防控专班力量。使用标准化救护车洗消流程,强化洗消防护,保障防控转运快速、安全、有序。

PART three

 保障特定人员就医需求

     疫情突发,隔离、封管控区域特定人员就医需求增多,关注各家医院急救绿色通道调整情况,以“导航式”调度指令确保救护车快速精准到位,根据日出车情况,把关平急分流,确保急危重症患者优先。投入行政党员应急备班力量,提升日常院前急救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