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跨十载征程 奋楫扬帆谱时代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血站发展与成就纪实(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栏语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持续促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即日起,本号特别推出“喜迎二十大”主题专栏,展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血站发展与成就的纪实报道,将分六期定期推送,欢迎大家关注!

第二期

创特色、树品牌,奏响宣传“最强音”

   构建多元宣传新格局。建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线上与线下相呼应、宣传品牌齐亮相的无偿献血宣传新格局,宣传渠道涵盖广播、电视、报刊、地铁、公交、社区、楼宇、户外等。年均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发布(播放)300篇(次)以上,官网推送百余条,各类电子屏日均播放献血公益广告7万余次,受众人群超百万。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创建血站微信订阅号、服务号、视频号,三号联动占据舆论引导新阵地,年均推送近400篇,目前官微粉丝7.2万余人,是开通当年的36倍,依托主流媒体app推送的单条微信最高阅读量超过5万人次,实现了报刊有字、电台有声、电视有影、网络有文、街头有画,融媒联动、动静结合的多元、高效、立体化宣传矩阵立体宣教模式。《90后无锡姑娘献血近万毫升——疫情期间,献出一份宝贵爱心》被省委宣传部录用,宣传微视频《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获评团市委首届“号手联创”VLOG创作竞赛青影奖,《惊险!宜兴一产妇大出血后》和《荣耀时刻》分别获评“健康无锡”短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和三等奖。

   打造强势宣传新品牌。围绕6.14“世界献血者日”、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春节、国庆、中秋等其他特殊、重大节庆日,针对不同人群、因地制宜打造品牌主题宣传活动,“新年走大运”、“热血英雄”评选、“我的献血”微故事有奖征集、无偿献血地铁专列定制、“点亮中国”楼宇亮灯、公益朗读会、无偿献血创意大赛等特色宣传活动推陈出新、深入人心,年均举办各类大型宣传活动5次,连续多年开展的6.14世界献血者日线上直播,单场在线达十余万人次,无偿献血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不断扩大。打造市级无偿献血科普馆,依托科普馆开展“童眼看血站”“血站开放日”等活动,累计开展百余次,参观人数超3000人次,科普馆先后被评为“全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等荣誉。

   推进“五进”宣传新实效。组建“点亮爱”无偿献血健康宣讲团,发挥宣讲团组织及专业优势,实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无偿献血健康教育的全覆盖,并将宣传触角延伸至部队、社团、行业协会等,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年均举办大型宣讲活动超过30场次,受众人群近5000人。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每年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月、医务人员献血月、教师献血月、高校公益献血周等近百场专题无偿献血月、周系列活动,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设置无锡地铁三阳广场核心商圈无偿献血宣传点,打造城市中心宣传新名片,年均接待参观人员总数超过2000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