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丨市急救中心开展2022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修改时间:2022-09-21 16:39  浏览次数:

  

无锡市急救中心

  

每年都会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旨在呼吁全社会

  

了解、理解院前急救工作

  

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

  

使更多的人掌握一手急救招数

  

  什么是世界急救日?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急救知识进机场  

  9月7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吴区民政卫健局、无锡市急救中心、无锡市急救协会联合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展世界急救日暨《现场急救行动指南》学员课程培训 ,共培训114人,将分5场开展。

  来自苏南硕放机场航勤保障部、运行保障部、地面服务部、安全检查部、护卫消防部等部门的一线员工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活动。培训以边看边练的教学模式,由急救导师进行全面专业的指导。上午主要进行成人与婴儿心肺复苏专项培训,以及哽噎急救操作练习;下午利用3小时时间进行创伤专题培训,包含各种止血包扎技术,以及夹板固定、伤员搬运等,考核通过后学员们获得了证书。

  

急救知识进社区  

  9月9日上午,市卫健委、市急救中心导师团队在清名桥街道碧玺社区开展了“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活动,受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欢迎。

  在清明桥街道碧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急救中心导师团队们给社区工作者、居民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宣教包括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的技能培训和实操练习,让大家收获满满。

  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吴灵帅:以前也参加过一些培训,但是这次活动让我更好的更系统地能够实际操作了。在以后应对一些突发事件中,我会按照正确的操作流程更好的去帮助大家。让我在物业服务的过程中更好的为业主服务。

  居民桑女士:心肺复苏之前在手机或者电视上看到过。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别人需要的话,自己可能是没有那个勇气去帮助别人。经过学习,再加上自己也上台体验了一下心肺复苏。今后如果遇到别人需要的话,我可能会有勇气去帮助别人。

  

急救知识直播  

  9月9日上午,无锡市急救中心调度信息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培训导师徐黎鹏走进广电直播间,在“共享大医生”节目中与听众及网友互动,解答大家关注的急救知识。比如身边发现危险情况要及时识别出来这种危险情况,尽早拨打120。比如发现一个口齿不清,肢体活动不灵的要考虑中风,比如发现胸痛、大汗可以考虑急性心梗这方面。还有就是识别出来危险情况,在关键时刻能够敢于出手急救,掌握基本技能,正确急救。

  

急救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希望学习急救

  

从我做起

  

达到大家都要学急救懂急救,

  

急救为人人,

  

人人学急救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