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热“雪”急救 出车忙

发布时间:2023-12-20  修改时间:2023-12-20 09:51  浏览次数:

  “病人是男性女性?多大年龄?50岁男性。还清醒吗?他现在呼吸完全正常吗?……”18日一早,无锡市120调度指挥中心内一片忙碌,电话一个接一个,调度员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当班调度王炘说:“从八点上班开始,忙得都要飞起来了,没有时间喝水也没时间上厕所,急救中心各分站的急救车也一直奔忙在急救路上。”

  雪天路滑,120接到紧急呼救,一辆电动车与小车发生碰擦,电动车驾驶员摔伤。滨湖分站医生佘祥广、驾驶员过晓洪、急救员冯诃柯立即赶往现场急救,经诊治固定搬运,将患者及时送往市第九人民医院救治。

  为保障患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送往医院救治,市急救中心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全网无车的情况下,将启动应急备班值班机制。同时为了确保车辆出行安全,所有车辆都做好了防寒防冻检查,防冻液、防滑链全部分发至各急救分站。12月18日,市急救中心出车总数407车次,比平时增加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