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航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用血报销

临床用血血费报销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报销对象

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和配偶父母(注意: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报销血费要2017年9月1日以后的发票;祖父母、外祖父母用血报销自2020年6月14日起只能是无锡的献血者在无锡本地报销。)

二、报销标准

(一)无偿献血者本人按献血量三倍返还用血费用。江苏省无偿献血量累计达800毫升者,本人终身免费用血。

(二)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和配偶父母用血按献血量等量返还用血费用。

(三)献1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本人享受终身免费用血的权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也享受终身免费用血的权利。

(四)献血者捐献全血每100毫升报销血费110元;稀有血型全血每100毫升报销血费220元;捐献机采血小板每1个治疗量报销血费1400元(稀有血型也是报销血费1400元);捐献机采血小板时捐献的血浆每100毫升报销血费40元;

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次报销血费1400元;捐献单采粒细胞每1个治疗量报销血费2500元。

三、报销所需材料

(一)直系亲属用血报销:

1、献血者、用血者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2、江苏省无偿献血证

3、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关系证明(户口簿或结婚证原件,如户口不在一本上,则需出具派出所、居委、村委开具的相关证明,其中之一就可以)

4、医疗机构出具的发票原件(含输血费)及输血费用清单。如发票原件给相关部门收掉,则发票复印件上加盖收原件部门公章,公章旁写“原件已收”,盖公章的复印件血站报销后收掉。

5、办理报销血费人员,带好本人银行卡,外地银行卡要清楚知道银行所在省、市、区,开户行。

(二)本人用血报销

1、本人身份证,有代办人带好献血者和代办人身份证。

2、其他资料同直系亲属报销2、4、5。

四、用血报销途径

(一)医院直报

江苏省医院设有血费直报窗口,可准备好报销材料,在出院结算前至血费直免窗口直接报销用血费用。

直免血费咨询电话:0510-85043306

(二)血站本部

地址:梁溪区新民路111号(无锡市中心血站301房间)

报销时间:周一到周五工作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报销血费咨询电话:0510-85030362

(三)异地报销

在江苏省内任何血站献过血,都可以在省内任何血站报销用血费用。